〈美中貿易休兵〉中國大陸鋼品雙反 財政部將持續進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立委劉建國今 (23) 日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示,美中貿易戰暫時停火,財政部對於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的 5 項鋼鐵產品,展開反補貼及反傾銷調查是否持續,財政部部長許虞哲表示,除非經濟部撤案,否則仍會依照程序持續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虞哲表示,日前財政部公告對自中國大陸產製進口特定鍍鋅及鋅合金扁軋鋼品、碳鋼鋼板、不銹鋼冷軋鋼品進行反補貼調查,同時也對不銹鋼熱軋鋼品及特定碳鋼冷軋鋼品等,進行反補貼暨反傾銷調查,目前已移請經濟部,就有無對台灣產業造成損害進行調查。

而立委劉建國今日在財委會上詢問,美中貿易戰停火,財政部反補貼暨反傾銷等「雙反」調查是否持續進行;對此,許虞哲回應,除非經濟部撤案,不然會依照程序持續調查。

許虞哲也強調,是否對中國大陸課徵平衡稅及反傾銷稅,仍要視調查結果有沒有符合確定中國產品具有傾銷和補貼事實、對國內產業造成損害等兩要件。

此外,美中貿易大戰暫時熄火,是否對台灣出口有所幫助,許虞哲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今 (2018) 年前 4 月出口年增率為 10.5%,仍有雙位數正成長,目前統計 5 月前兩周,年增率表現優於前 4 月的 10.5%,表現不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