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水鄉農會與出口業者合作創三贏 彰化芭樂口碑掛保證

▲二水鄉農會與出口業者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創三贏、創造利潤、增加收益。(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3)
▲二水鄉農會與出口業者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創三贏、創造利潤、增加收益。(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3)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彰化地區種植芭樂大約有千餘公頃,大都分布在二水、溪州及社頭等鄉鎮地區,近幾年來,因為價格平穩,新種植農民持續增加中,23日上午由二水鄉農會與出口業者簽訂雙方合作意向書,並在彰化縣政府農業處的見證下,願意建立輔導、生產、運銷與農民契作,以提高農民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水鄉農會與農會與出口業者簽訂合作意向書,共創三贏、創造利潤、增加收益。(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3)

民國60年間,二水鄉開始種植芭樂,從早期的中山芭樂、梨芭樂、世紀芭樂到極盛期的泰國芭樂,曾經創下一公斤105元的好價格,近年來改良的珍珠芭樂,在天候佳的狀況下,產地以1公斤60元的高單價販售,因為皮嫩肉軟、好吃又香甜多汁,而受到民眾的喜愛。

▲二水鄉種植的芭樂有300公頃。(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3)

彰化地區的芭樂從6月開始盛產到隔年5月,一年可以有8收,由於本身的營養價值極高,富含維生素C、A、B1、B2、鈣、磷、鉀、膳食纖維...等,對人體幫助很大。

▲二水鄉出產的紅心芭樂受到民眾的喜愛。(圖/記者唐詠絮攝,2018.05.23)

二水鄉農會總幹事蔡文琳表示,二水地區種植珍珠芭樂,紅心芭樂甚多,目前種植大約300公頃,農會有芭樂產銷班運作下,價格穩定成長,而農會基於推展優質國產水果,有合作外銷的共識,此次簽約可增加行銷通路外,亦能提升芭樂價格,農會對品質把關,符合良好作業規範,為農友、農會與出口業者共創三贏、創造利潤、增加收益,引領二水優質農產品飛向世界各地,更歡迎民眾到二水鄉購買營養又好吃的芭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