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屏東海神宮青山溯溪觀光熱 親水園區6月開始收費

▲海神宮親水園區自6月1日開始收取清潔維護費。(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海神宮親水園區自6月1日開始收取清潔維護費。(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海神宮」為三地門青山村著名景點,它並不是一座廟宇,而是一個奇岩林立的峽谷景觀,因為這裡擁有一連串的峭壁、深潭與奇特的峽谷景緻,宛如神話故事的海神宮殿特色而將其命名為「海神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青山部落因海神宮親水公園具有容易親水的特性,且沙漠溪流域沿途擁有許多美麗的地景,常吸引眾多民眾前往遊玩。近年來遊客量逐漸增加,部分遊客的不當遊憩行為造成當地景點環境髒亂,令青山部落居民及地主苦不堪言。

▲「海神宮」為三地門青山村著名景點,常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遊玩。(圖/資料照,記者陳宗傑攝)

因遊客絡繹不絕,為維護海神宮環境清潔並提供遊客舒適的遊憩空間,部落居民透過會議取得共識,制定「屏東縣三地門鄉青山社區海神宮 Cavak 親水園區營運管理辦法」,由青山社區發展協會運用族人私有土地整修既有遊憩設施並加以管理。目前已是現代社區的樣貌,為強化部落基礎環境、部落藝術街美化,族人更是不遺餘力的全心投入城鄉風貌改善,並期提供到此遊客更好的遊憩環境,讓海神宮能夠永續經營。

海神宮 Cavak 親水園區自 6 月 1 日起收取清潔維護費,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 8 時 30 分至下午 5 時 30 分,所收取費用之 50% 將作為共同管理基金回饋部落使用。



▲海神宮青山部落溯溪熱門景點,親水園區 6 月 1 日起收費。(影/記者陳宗傑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