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遭查封拍賣 邱大展:綠為選舉要讓國民黨無家可歸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3)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3)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兩處黨產日前遭到行政執行署拍賣,台南兩處黨產並在今(23)日遭到台南地院與黨產會假扣押與查封。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表示,黨產會目的就是希望把國民黨各地方黨部的房地產拍賣掉,讓國民黨連家都沒有,這樣就會讓民進黨的年底選舉,選得很順利,這個目的很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去年 1 月大量解雇黨工,但有黨工不服退休金遭拖欠超過 1 年,因此向台北地院聲請假扣押黨產確保債權,台南地院受託查封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與新營區黨部。同時,黨產會也移送行政執行署查封這兩處黨產,等於此案有兩個債權人,未來即便拍賣成功,黨工能達到多少金額還屬未知數。

媒體詢問現在的狀況算不算是內憂外患接踵而來,邱大展說,覺得蠻那個的,他在黨部的年資不深,很多人他並不認識,碰到這種事情,感覺國民黨今天會這樣,還是有些原因的。

至於是否想辭職,邱大展笑說,我每天都想辭職。邱表示,在中常會上中常委希望有人能夠出面勸勸這群黨工們,畢竟如果國民黨年底選得不好,黨工們可能更難拿回自己的權益。

至於黨公職的分攤金狀況,應收金額是 1.6 億元,目前中央任職部分已收到近 5 千萬元,預計七月會正式公告繳交狀況。不過邱大展說,目前收取的金額也僅夠付黨工薪水,選舉經費仍無著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