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大雅公所花博3D彩繪 打卡拍照新景點

▲大雅區公所將門口圓柱和牆面進行彩繪,吸引許多洽公民眾打卡拍照(圖/柳榮俊攝 , 2018.5.23\\)
▲大雅區公所將門口圓柱和牆面進行彩繪,吸引許多洽公民眾打卡拍照(圖/柳榮俊攝 , 2018.5.2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3D彩繪在國內外蔚為風潮,吸引不少觀光客拍照打卡,大雅區公所也將門口圓柱和牆面進行彩繪,為將近30年的老建築注入新生命。彩繪還沒完工,就有不少當地民眾聞風而來,大雅區長林華彬與彩繪師薏米在公所門口為甫完工的彩繪進行合影,立即遇到許多市民前來打卡拍照,利用畫面裏的歐米馬,虎媽借位營造聆聽演奏、吃餅乾的畫面,相當有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雅區長林華彬表示,為了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台中舉辦,特別委請牧田彩繪工作坊的彩繪師將大雅的農業特色(小麥、紅薏仁)、大雅產業特色(糕餅業)、花博特色(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大肚山台地原生種野百合、台中花卉特產(火鶴、文心蘭、劍蘭、百合)、以及梵谷名畫、荷蘭古堡都納入畫中,成為一幅融合在地特色與世界經典名畫的後現代主義作品,創意與巧思令人驚豔,畫作甫完工就引起轟動,民眾拍照後在Line群組和臉書瘋傳,吸引更多網友詢問。

▲大雅區公所3D彩繪,吸引許多洽公民眾打卡拍照(圖/柳榮俊攝 , 2018.5.23)

▲大雅區公所3D彩繪,吸引許多洽公民眾打卡拍照(圖/柳榮俊攝 , 2018.5.23)

林華彬說,大雅公所的這幅3D彩繪有六項特色:第一、樓梯上畫有小麥田和紅薏仁,這是大雅最知名且重要的二項特色經濟作物,收成之後衍生出的產品,為農民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益。

第二、5隻花博吉祥物,每一隻都歡歡喜喜的,代表來到大雅區公所的民眾,都是平安喜樂的。

第三、樂虎手拿甜甜圈、虎媽端著馬卡龍,凸顯大雅麥鄉相關餅乾產業特色。

第四、來虎手上拿著野百合:大雅地處大肚山台地,這是台灣原生種野百合的發源地,因為大肚山台地日照充足、冬季大肚溪口強風有助散播種子、加上乾燥易火燒山土地具有豐富的養分、又無高大樹木遮蔽陽光,成為野百合最喜歡生長繁衍的環境。因為台灣野百合耐旱、生命力強韌,象徵台灣人具有堅忍毅力、環境越惡劣卻越挫越勇的精神,是大雅最有本土性、草根性的代表花卉。

第五、劍蘭、火鶴、文心蘭、百合都是台中后里、外埔地區農友大量種植的花卉,台中的文心蘭產量更居全台灣第一名,每年外銷日本、澳洲、香港、新加坡等國家,創造1.5億美元的外匯收入。

第六、解構重組模擬再現梵谷名畫:後方藏了5幅梵谷的名畫,包括:「麥田裡的絲柏樹」、「鳶尾花」、「瓶中鮮花」、「星空下的絲柏路」、「麥垛與收割者」,還有荷蘭最有名的「德哈爾古堡」,是參觀梵谷博物館必經旅遊景點。讓到大雅區公所拍照的朋友除了打卡,還能來找找看,到底5幅梵谷名畫藏在哪裡?

林華彬強調,藉由3D彩繪,能夠讓市民來到大雅區公所拍照之餘,也能對大雅在地的農業和產業特色進行認識,具有環境與藝術教育等多重意義,也與其他時下流行的社區彩繪牆創造出差異性,塑造文創話題,讓藝術的愛好者幫忙推廣,除了引領民眾前來大雅區公所拍照打卡的風潮之外,也能促進當地特產的行銷工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