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住民第一次投票就上手 移民署舉辦模擬選舉體驗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舉辦模擬選舉體驗活動,讓新住民第一次投票就上手。(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23)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舉辦模擬選舉體驗活動,讓新住民第一次投票就上手。(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23)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新竹縣服務站今(23)日在新竹縣婦幼館會議室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吸引新竹地區30個新住民家庭參加;在家庭相處課程講座後,特地邀請新竹縣選舉委員會來進行投票模擬示範,讓新住民朋友們,能第一次投票就上手。許多首次符合投票資格的新住民朋友,對於年底選舉將可行使公民權,都表示興奮與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服務站每月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協助新住民朋友了解自身權利、融入在地生活。(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23)

新竹縣服務站為了讓新住民家庭更快融入臺灣生活,特別遴聘知名的芭芭拉老師擔任講座,與新住民家庭分享在異國文化下可能遇到的相處問題,鼓勵與會的朋友們參與討論,進行經驗分享,現場氣氛熱絡,發言踴躍。此外,因年底選舉將至,為讓新住民了解如何行使自己的投票權,特地利用本次課程,邀請新竹縣選舉委員會講解選舉投票的相關規定,並辦理模擬投票體驗活動,讓新住民朋友們於年底投票時能更容易上手。

▲新竹縣服務站舉辦模擬選舉體驗活動,讓新住民第一次投票就能上手。(圖/記者常似虎攝 , 2018.05.23)

來自越南的新住民黃佩玲去年才剛拿到身分證,是年底縣市長選舉的「首投族」。她表示,到時候家人會陪著一同去投票,仍不免擔心會出錯,透過今日的模擬體驗,讓她更有信心能順利投下神聖的一票,也感謝、肯定移民署貼心的活動。

服務站主任黃清欽表示,為了能有效地輔導新住民朋友,並提供更優質的照顧服務,每月都會舉辦家庭教育及法令宣導課程,課程中也會邀請轄內相關單位來進行宣導,讓新住民朋友們能更了解自身的權利;今年底將舉辦縣市長選舉,為避免初設戶籍的新住民在投票時因緊張而出錯,特地與新竹縣選舉委員會合辦模擬投票體驗活動,讓第一次參與投票的新住民,能了解我國選舉的規定與流程,順利完成投票程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