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宜市校舍路鐵路未高架影響救護車通行 議員要求改善

▲宜蘭市校舍路鐵路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護車如果遇到火車通過,必須繞道而行。(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23\\)
▲宜蘭市校舍路鐵路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護車如果遇到火車通過,必須繞道而行。(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2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市東港路及校舍路鐵路平交道,由於未高架,上下班時間經常造成堵車,並已持續幾十年,尤其校舍路平交道緊臨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救護車有時甚至必須繞道而行。今(23)日宜蘭縣議會定期會,縣議員林岳賢要求縣府應會同縣籍立委,盡快爭取經費進行改善。對此,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有關宜蘭線鐵路高架,已經送交通部審議,縣府建議宜蘭段與羅東段應優先執行,同時也建議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不過,現階段中央並沒有列入,縣府將持續爭取下一期的前瞻基礎建設,希望可以納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宜蘭線鐵路高架問題已經被討論很久,每逢選舉也常成為話題,不過,幾十年下來情況依舊,完全未見改善。即便宜蘭縣政府爭取列入前瞻基礎建設,也未獲中央同意。

今日縣議會定期會建設處業務報告,縣議員林岳賢就針對這個問題要求縣府盡快解決。林岳賢表示,宜蘭市東港路與校舍路鐵路高架的問題,每逢選舉就有人提出來,如果當選就會執行,但幾十年過去了,卻完全沒有改善。今年底又要選舉了,是不是又有人說「當選了就馬上做」。林岳賢說,尤其校舍路平交道緊鄰陽大醫院,有時救護車如果遇到火車通過,還必須繞道而行,由於搶救生命是與時間賽跑,因此,希望縣府趕快全力爭取將平交道高架。

建設處長林國民表示,鐵路高架宜蘭段需要100億元,羅東段需要160億元,縣府已經送交通部審議。林國民說,縣府建議宜蘭段與羅東段應優先執行,同時也建議納入前瞻基礎建設,不過,現階段中央並沒有列入,縣府將持續爭取下一期的前瞻基礎建設,希望可以納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