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逆轉勝伊瑟儂 中華女團先拿首點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戴資穎。(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泰國湯優盃小組預賽最終日,中華隊和泰國都已確定提前晉級8強,今(23)晚爭分組第一,我國「世界球后」擔任第一點出戰宿敵地主一姊伊瑟儂(R.Intanon),雖先丟首局但連贏後兩局,最終以19:21、21:8、21:11逆轉勝,為中華女團先搶下首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賽前放話挑戰球后的伊瑟儂來勢洶洶,一開賽左右調動讓小戴陷入3:6落後,小戴重新梳理好節奏以7:6反超,不過伊瑟儂狀態不錯一路壓著小戴打,直到尾聲小戴連拿4分追成19:17,可惜最後2度回球過長出界,將首局奉送給對手。

次局,小戴暖機成功,逼得伊瑟儂頻頻發生失誤,小戴趁勝追擊以11:3進入技術暫停,回來後小戴越打越順手,輕鬆地以21:8,要回第2局。

決勝局,小戴加快節奏打亂了伊瑟儂的步調,又先來到11:4,伊瑟儂一度連拿2分穩住陣腳,不過小戴很快又要回主導權,先讓伊瑟儂回球出界,來到賽末點,接著伊瑟儂回球掛網,小戴拿下首點。生涯對戰伊瑟儂打成10勝11敗。

接下來的中華女團對決泰國女團:

第二點女雙,胡綾芳/吳玓蓉對決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

第三點女單,白馭珀對決 Nitchaon JINDAPOL

第四點女雙,許雅晴/陳曉歡對決Puttita SUPAJIRAKUL/TAERATTANACHAI

第五點女單,江美慧對決 Pornpawee CHOCHUWO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