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通過草案 為廢核補償能源公司鋪路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決定逐步淘汰核能的德國政府今天通過一項草案,將為德國能源巨擘萊茵集團(RWE)和瑞典大瀑布電力公司(Vattenfall)獲得數億歐元補償鋪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確切金額尚未確定,德國環境部表示,不可能超過10億歐元(12億美元)。

這項法案將使德國符合2016年法院一項裁決,認為能源業者有權因德國總理梅克爾核能政策大轉彎而獲得補償。

梅克爾政府原本擁護核能,但在2011年日本發生福島核災後後,立刻關閉德國8座最老核電廠,並將在2022年前關閉另9座。

萊茵集團和大瀑布電力公司因此控告德國政府,表示他們對電廠的投資及政策逆轉造成的損失應獲得補償。

德國憲法法院認為,德國政府並未違法,但同意能源業者應獲得當時國家法律並未載明的「適當」補償。(譯者:蔡佳伶/核稿:張佑之)10705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