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分手 柯文哲組自家軍不利連任?

▲北市拍板!砸 15 億「中小學裝冷氣」 柯P:「是最後手段。」(資料圖/NOWnews)
▲北市拍板!砸 15 億「中小學裝冷氣」 柯P:「是最後手段。」(資料圖/NOWnews)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日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北市選情更加撲朔迷離,藍綠白三方,究竟誰能勝出,全台民眾都等著看這場年底大戲。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表示,綠白分手後,雙方的選票一定會面臨分裂;柯文哲如果要爭取連任,應該要爭取更多人的認同,如果柯去自組柯家軍,等於是與現任議員為敵,對自己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嘉瑜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訪問時表示,民進黨決定自推人選後,為了要勝選,必須先拉回過去 35% 至 40% 的選票,再來爭取中間選民跟青年的認同,才有機會勝出,「這個當然是民進黨努力的目標」,不過柯文哲能夠拿到的選票,包括淺藍和淺綠,因此北市選戰,柯綠對決的情況幾乎是無法避免,而這也是支持者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

高嘉瑜指出,從現在民調結果來看,國民黨的基本盤,已經回歸到 40% 左右,而這對柯文哲和民進黨來說,都是一個挑戰,另外,也要特別去探討過去民進黨的基本盤還存不存在,因為民進黨過去的基本盤,其實還包括年輕選票與中間選民,而既然有了柯文哲,選票一定會面臨分裂,如何和柯文哲競爭,爭取最多選民認同,一定是民進黨努力的主軸。

高嘉瑜認為,如果柯文哲猛打綠營,或是幫民進黨的對手站台,其實對柯也是不利,因為柯的選票,很大一部分來自民進黨的支持者,柯這麼做,只會讓民進黨的支持者回流,甚至更團結力挺自家人,建議柯文哲的選戰策略,應該努力著重在自己的市政,而不是攻擊對手。

高嘉瑜坦言,因為民進黨起步較晚,所以在民調上,現在看起來是比較落後的情況,對議員選情來說,當然也會受到衝擊,假如未來各區出現「柯家軍」,支持柯文哲的選票,自然就會流向第三勢力、無黨籍這一部分,讓民進黨北市議員選情受到影響;在其他縣市部分,支持柯文哲的年輕人,是不是會因此不投給民進黨,「這個當然也是我們要考慮的」。

而針對被列為「柯P五刺客」其中一員的傳言,高嘉瑜強調,柯文哲完全沒找過她,這個放話其實是有心人的操作,因為「我們畢竟是民進黨籍,還是會支持民進黨候選人,不可能去支持其他黨的候選人」,所以這個是無中生有,對民進黨的選情也造成傷害。她強調,柯文哲如果要爭取連任,應該要爭取更多人的認同,如果他去組成柯家軍,那等於是與現任議員為敵,「對他也不是一件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