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引爆點》吃素 2個颱風奇蹟轉彎

▲吳慷仁為了《引爆點》吃素。(圖/牽猴子,2018.05.23)
▲吳慷仁為了《引爆點》吃素。(圖/牽猴子,2018.05.2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甫拿下106年度優良劇本首獎肯定的電影《引爆點》,由張艾嘉、馬天宗、廖慶松聯手監製,吳慷仁、姚以緹、尹馨等硬底子實力派演員齊聚演出。吳慷仁感受到劇組的全心付出,更和監製馬天宗、導演莊景燊、編劇王莉雯,一起在拍攝期間改吃素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慷仁說:「跟著大家一起吃素,我的心態是一種『我們一起做一件大事』的團隊感覺,我可以為了祈求大家拍攝一切順利平安而不吃肉。」結果在去年七月底《引爆點》開鏡第一天,氣象預報會有兩個颱風侵襲台北,當天的拍攝計畫勢必會受影響,但碰巧兩個颱風在開拍的前一天晚上,就快速經過台北,開拍當天沒有造成任何影響,《引爆點》也如期順利開拍。

《引爆點》也釋出前導海報,背景以工廠排放黑煙醞釀出滿佈疑雲氣氛,一艘海上大火燃燒的船迎面而來,飾演法醫的吳慷仁全身緊繃,似乎正要揭開謎團。

▲《引爆點》前導海報。(圖/牽猴子,2018.05.23)

《引爆點》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污染漁村多年的通聯石化也因此遭主管機關勒令停工處分。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敏照不敢輕忽,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