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區塊鏈發展正夯 鏈接未來高峰論壇在台登場

▲鏈接未來高峰論壇今( 23 )日於台北舉行,各國區塊鏈菁英齊聚,解密區塊鏈市場的發展方向與應用。(圖/記者易皓瑜攝 , 2018.05.23)
▲鏈接未來高峰論壇今( 23 )日於台北舉行,各國區塊鏈菁英齊聚,解密區塊鏈市場的發展方向與應用。(圖/記者易皓瑜攝 , 2018.05.23)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2008 年,全球爆發近百年來最嚴重的世界性金融危機—金融海嘯,至今是許多人揮之不去的夢魘。同年 11 月,比特幣誕生,這款以「去中心化」為概念的加密貨幣,開啟了人類經濟體系的新頁。由陽明山學社所舉辦的區塊鏈鏈接未來高峰論壇, 23 日邀集國內外區塊鏈重量級專家與投資人,暢聊現今最火熱的區塊鏈經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向來關注區塊鏈發展大趨勢的《 Nownews 今日新聞》,為本次 5 月 22 日至 23 日在台北市舉行的 Block  The Future Summit 媒體合作夥伴,為區塊鏈市場發展的重要推手之一。目前,區塊鏈愈加受到大型投顧甚或金管機關的重視,在全球這股區塊鏈的洪流中,台灣位處什麼角色?長期關注區塊鏈與新興金融工具的立委許毓仁表示,台灣已於 22 日成立「區塊鏈連線暨產業自律聯盟」,盼政府在最少量的監督下,能夠維護區塊鏈市場交易安全。

而 Flying V 共同創辦人林弘全指出,台灣在區塊鏈產業的優勢在於擁有優秀的程式設計人才,以及低廉的投資成本。而要發展區塊鏈需要高度的技術,台灣可以由此切入。

本次「鏈接未來高峰論壇」中,來自各方的區塊鏈專家均認同,在發展區塊鏈領域上,台灣擁有技術面,具備低成本優勢。以大陸深圳為例,一個成熟的區塊鏈開發者,年薪就要價人民幣 100 萬元左右 (折合新台幣 460 萬元)。因為政府所扮演的角色極為重要,是否可趁地利之便以及人力資本的優勢,在區塊鏈產業中搶下一席之地,延續物聯網經濟的熱度,現在這個時間點至為關鍵。

區塊鏈技術目前僅有十年發展時間,尚處初級階段。而現今物聯網的普及,大數據技術及計算機科學進步,以及國內外市場政局動盪不安,更加助長了區塊鏈市場發展,未來區塊鏈技術運用層面之廣,引發各界高度關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