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我19個邦交國 目前正與北京交往中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論壇董事長蘇起今(24)日表示,根據大陸權威學者情資,除了日前與北京建交的多明尼加之外,台灣其他 19 個邦交國,目前都與對岸北京交往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起在本月初率領台北論壇訪問團前往北京,訪問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與大陸對台智庫交流,大陸目前正考慮發給台灣人「大陸身分證」。

蘇起說,台灣民眾前往大陸唸書、教書或經商,如果遭到蔡政府處分,導致無法回台,或是不願返台,大陸目前考慮核發對岸的身分證給這些人士。

根據大陸學者交流的資訊,大陸惠台 31 項政策不是中共自作主張的措施,而是集合在馬政府時期台灣民眾在不同場合向大陸反應的建議,大陸經過跨部會 29 個單位共同研究下,才推出惠台 31 項政策。

蘇起指出,大陸認為蔡政府「漸進台獨」具體表現在去中國化、向美國靠攏,乃至於賴清德的「務實台獨工作者」說法,對岸認定民進黨政府已經破壞了 2015 年馬習會所建立的現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