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推智慧路燈 人臉辨識引監控疑慮

▲智慧路燈(圖/記者許家禎攝,NOWnews資料照片)
▲智慧路燈(圖/記者許家禎攝,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舉行記者會,宣布市府明年將於內科、南港等地建置 1.26 萬盞智慧路燈,其中路燈還有車牌、人臉辨識功能,有助交通改善、分析與集會遊行安全調疏管理,不過卻被網友質疑,是否變相監控人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 24 )日表示,政府會按照個資法的條件去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欽榮昨表示,智慧路燈未來有幾個重要功能,首先是迎接 5G 時代的來臨,路燈可以供各電信業者放置接受器,此外路燈有車牌、人臉辨識功能,有助交通改善、分析與集會遊行安全調疏管理,路燈本身也有節電功能,未來也可以在上頭建置空氣盒子,測試 PM2.5 。

對於路燈有車牌、人臉辨識功能,是否為變相監控民眾?柯文哲說,放心好了,因為台灣有個資法,但民眾為什麼會對政府有懷疑?政府要去進行一個計畫,要相信政府會合法,政府會按照個資法的條件去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