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8強男女團同時開戰 戴資穎有望對決山口茜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戴資穎(圖/中華羽協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昨日結束分組賽程,中華男女團分別以小組第二名晉級,今(24)日8強首戰都將出戰大會頭號種子,男團強碰「超級丹」林丹帶領的中國,女團出戰世界第2的山口茜所領軍的日本,兩戰都不好打。預計在3點同時開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今年4月曾因賽制更改讓出球后寶座,讓山口茜短暫登基,不過戴資穎隨後締造亞錦賽二連霸,山口茜因傷退賽,小戴再次重回球后。過去對戰小戴取得6勝4敗,近期更是2連勝。若沒意外兩人會在第一點過招。

昨日小組賽最終日,中華女團交手泰國,擔任第一點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以19:21、21:8、21:11逆轉擊敗宿敵泰國一姊伊瑟儂(Ratchanok Intanon),也終止對戰近期3連敗。

可惜中華女團接連輸掉第二、三點,女雙胡綾芳/吳玓蓉以8:21、10:21敗給實力有段差距的Jongkolphan Kititharakul/Rawinda,女單白馭珀雖先拿下首局,但鏖戰70分鐘最終以21:11、19:21、11:21不敵 Nitchaon JINDAPOL。

關鍵第四點女雙,許雅晴/陳曉歡對決Puttita SUPAJIRAKUL/TAERATTANACHAI,最後被14:21、15:21給解決。中華女團提早以1:3無緣分組冠軍。

依比賽規定打完第五點女單,江美慧出戰 Pornpawee CHOCHUWONG為中華女團出一口氣,以21:19、23:21獲勝。最終總點數,中華女團以2:3居分組亞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