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股東會〉配息0.75元小股東期望更多 董座: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高鐵 (2633-TW) 今 (24) 日召開股東常會,儘管通過盈餘分配案決議將配發每股現金股利 0.75 元為歷史新高,但有小股東認為是否還可以再更多,高鐵董事長江耀宗回應,今年的現金股利已較去年增加 25%,配給股東的現金股利總額占可分配盈餘近 82%,在上市櫃公司中已偏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耀宗認為,今年配發給股東的現金股利總金額 42.21 億元,占可分配盈餘 51.62 億元比重近 82%,在上市櫃公司中「屬於高的」,且今年每股現金股利較去年的 0.6 元成長 25%。

針對營運面,高鐵指出,營運進入第 11 年,去年運量持續穩定成長,全年開出 5 萬 1751 班,年增 645 班,座位利用率 65.16%,年載運人數達 6057 萬人次,續創新高,不過,江耀宗也坦言,票務收入占營收比重高達 97%,反觀如日本的鐵道公司約占 50-70%,因此,後續高鐵轉投資也是一個努力方向。

另一方面,有小股東發言關心高鐵是否要南延到屏東,並表示擔憂路線、距離和投資額是否可能高達新台幣 500 億元,若真要興建屏東站的成本需耗時多久回收。

對此,江耀宗僅回應,高鐵南延案並非高鐵公司的計畫和業務範圍,而是交通部的研究案,目前高鐵與交通部的合約就是南港到左營。

而高鐵產業工會代表也在現場發言,期許高鐵加強對內打造幸福企業和友善職場、將勞基法視為最低採行標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