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勇闖史特拉斯堡8強 謝淑薇創參賽最佳紀錄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謝淑薇。(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我國網球女單一姊謝淑薇,今(24)日史特拉斯堡國際網賽16強,以6:2、6:3直落二擊敗2015年法網女單亞軍、前世界第5的捷克好手L.Safarova晉級8強,也締造生涯5度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世界第49的謝淑薇和世界第54的L.Safarova過去4次交手,都是由擁有7座WTA冠軍的L.Safarova帶走勝利,謝淑薇苦吞對戰4連敗。

這次第5度對決,謝淑薇首盤雖一度以1:2落後,但在第4局開始展開強力反擊,並連續3破對手發球局,連拿5局後,以6:2搶下首盤。

次盤,謝淑薇延續氣勢,保發後又在第2局破發,雙方互保發球局,謝淑薇靠著率先破發優勢來到5:3聽牌,雙方不斷平手,謝淑薇在第6個賽末點才拿下比賽。這也是她生涯首度擊敗L.Safarova。

下役8強賽,謝淑薇將對上第4種子,世界第32的羅馬尼亞好手M.Buzarnescu,兩人過往女單未曾交手,女雙則在今年澳網64強碰頭,當時謝淑薇和彭帥搭檔以直落二獲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