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電跟缺電無關 經濟部再掛保證夏季供電沒問題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今年5月起,就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現在才5月,近期卻常發生跳電事件,讓大家擔心會不會缺電或限電。為此,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24)日表示,夏季供電理論上沒有問題。時序進入6月,估計6月上半個月備轉容量率可以超過6%,等下半個月其他機組歲修完,備轉容量率將比6%好,有信心夏季供電沒有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日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審查「社會企業發展條例草案」及處理經濟部及所屬主管預算凍結案、公平交易委員會預算凍結案,會前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夏季供電沒有問題。

龔明鑫指出,台電核二廠2號機若歸隊,對供電絕對有幫助,且台電相關資料都準備好了,就等原能會再次檢驗及檢查,若沒有問題就可以再轉。他也強調,6月上半個月備轉容量率可以超過6%,等下半個月其他機組歲修完,備轉容量率將比6%好,有信心夏季供電沒有問題。

由於5月以來跳電事件頻傳,不免讓許多民眾把跳電與夏季缺電問題聯想在一起。除了經濟部日前說跳電與缺電沒有關係之後,台電昨日也澄清,區域性跳電與停電及缺電皆無關聯,除電線電纜、變壓器與開關設備可能是跳電因素外,有近7成比例是動物、樹木碰觸,或是打雷、車輛碰撞及管線施工不慎等外力因素造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