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曾違法赴陸?吳茂昆:看賴清德要不要我下台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4)
▲教育部長吳茂昆。(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24)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立法委員柯志恩今(24)日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質詢,教育部長吳茂昆任職國科會主委期間,曾申請赴大陸蘇州「國際科學理事會」(ICSU)第 28 屆大會演講,但該行程結束兩天後,吳卻私下前往杭州參加高新技術高峰論壇,已違反相關規定。柯志恩逼問吳茂昆是否要下台,吳先是回應有依法申請,但隨後就改口說,看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沒有要他下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茂昆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私立大專校院轉型及退場面臨之問題與對策」,柯志恩質詢時追問吳過去是否有私下違法赴陸演講?吳茂昆回應說,他確實過杭州參加會議,但強調在他記憶中兩個行程有申請。柯志恩隨即追問說,科技部已經證實吳茂昆沒有申請。吳茂昆則回嗆,如果妳查到沒有申請,歡迎告訴他,不然拿出(科技部)公文來,如果沒申請他就下台。

柯志恩追問,如果查到沒申請呢?吳茂昆表示,確定自己是有申請的。但在追問之下,吳茂昆卻推說,看行政院長賴清德,要不要讓他下台,一切依法處理、謝謝指教。

柯志恩隨後在臉書貼文指出,依照「台灣地區公務員及特定身分人員進入大陸地區許可辦法」第 9 條與第 12 條規定,中央政府政務官,除非參加國際組織舉辦的國際會議或活動,否則不能赴大陸,不能參加大陸機關所舉辦的非國際組織會議或活動;也不能於大陸講學、訪問、觀摩、演講、會議等活動。因此,當時政務官未經申請去杭州就是違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