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鹿自來水幹管老舊 蔡其昌力促全面汰換

▲沙鹿區自來水幹管老舊汰換施工前說明會(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24\\)
▲沙鹿區自來水幹管老舊汰換施工前說明會(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2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市沙鹿中山路自來水幹管老舊,二、三個月爆管一次,影響民生用水,當地位里長透過區公所向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團隊反應,在副院長蔡其昌與王立任、楊典忠議員積極奔走之下,獲得自來水公司支持,順利爭取經費3200萬進行幹管汰換工程,共計485用戶受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其昌今(24)日上午邀集台灣自來水公司處長蕭淑貞、台中市政府建設局養工處副處長陳建權、洛泉里里長黃金、沙鹿里里長黃湘賀、居仁里里長黃月兒及多位議員、鄰長於沙鹿中山路光華陸橋下舉行說明會,該計畫日前已完成招標,預計8月便可開始動工,同時配合台中市政府的路平計畫,工程完工後由市府進行路平作業,讓沙鹿居民有更好的用水與用路品質。

蔡其昌表示,過去礙於修繕費用龐大,自來水管線老舊爆管問題一直無法有效解決,這次特別感謝自來水公司及台中市政府互相配合,先把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一次性做好,再來進行路平施工,未來沙鹿中山路將不再四處是補釘,居民們將會擁有一條非常平坦的道路,同時更感謝地方議員、里長及鄰長們持續關心地方公共事務,讓台中海線發展前景越來越好。

蔡其昌說,自來水乃民生必需品,且與民眾健康、生活息息相關,汰換管線工程工期約80工作天,工程施作中亦將同步汰換485戶用戶外線,屆時全新管線除可避免再破管漏水,亦將大幅改善洛泉里、居仁里民生用水品質及穩定供水。

沙鹿區中山路、日新街、斗潭路及太平路等自來水管線,係民國70年至80年初陸續埋設,經統計破管頻率每年每公里1.52次,老舊的PVCP自來水塑膠管線已達20年耐用年限,復考量沙鹿區中山路係台中通往沙鹿區交通要道,適逢台中市府要實施中山路(710M)路平計畫,故台水公司即刻配合一起進行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工程,避免道路重複挖掘,造成市民及用路人的不便,同時還可節省路修費約144萬元;其他施作管汰路段則由台水公司一併辦理道路全面刨封,提升用路品質,促使民眾、市府、台水公司三贏局面,提升政府施政效能並改善當地漏水問題並提升供水品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