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股東會〉看樺漢併購壯大規模 能否轉成綜效才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業電腦研華 (2395-TW) 今 (24) 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提問有關競爭對手樺漢 (6414-TW) 發展情況,執行董事何春盛指出,樺漢併購策略很好,不過能否轉換成綜效才是重要關鍵,併購不是只看短期的現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業電腦研華今 (24) 日召開股東會,在場股東關心,研華如何面對對手樺漢。

研華總經理張家豪指出,樺漢在大量生產具有優勢,不過研華在傳統 DMS 客製化營收比重也有 20% ;類似的競爭對手不會只有一家,研華面對競爭當然有壓力,但會調整步伐因應。

執行董事何春盛認為,樺漢是可敬的公司,且向來併購策略執行很好,研華過去也曾執行併購,但以研華經驗來看,「買的時候很爽」,但過幾年能否消化轉換成為綜效仍是關鍵,而不是看短期的現在。

何春盛以 Kontron 為例,過去在 2005、2006 年大肆併購,最後在金融海嘯時候被研華超車。

何春盛強調,董事長劉克振就是專注把該做的事情做好,客戶很清楚最後是哪些廠商可以提供價值、解決問題,而不是單純販售硬體。

研華今年以來已經入股土耳其最大通路商 Alitek、日本 IoT 系統集成公司 Nippon RAD Inc. 及 ATH,持股分別為 25%、19% 及 5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