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新住民行得更安心 戶政所機車考照在地服務

▲臺中市監理站結合戶政事務所,開辦「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圖/台中市監理站提供2018.5.24)
▲臺中市監理站結合戶政事務所,開辦「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圖/台中市監理站提供2018.5.24)

記者黃玿琮/台中報導

為協助新住民們順利考取機車駕照,臺中市監理站今(107)年結合太平及霧峰區戶政事務所,開辦「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太平區新住民考生及格率約5成,預定6月24日提供霧峰區新住民行動監理考照及業務諮詢服務,歡迎鄉親及新住民踴躍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每次筆試,我都不知道題目在問什麼?」,新住民機車考照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在筆試關卡就被刷下來。臺中市監理站林增熾站長表示,新住民因語言或不熟悉交通安全相關法規,考取駕照有一定的難度;藉由輔導課程,由監理人員事前講解標誌標線及交通法規,搭配提醒路考規則與考試技巧,並利用公路總局筆試模擬考網頁重複練習,可增加考生的信心。

為關心長者行的安全,公路總局於106年7月1日起實施高齡駕駛人換照新制,於106年7月1日後年滿75歲或106年6月30日前已滿75歲但有違規記點或吊扣駕照的長者,應完成體檢與認知功能測驗後辦理換照。今(107)年12月底前換照不但免收換照規費,還贈送價值2百元的一卡通電子票證1張給長輩們。詳細情形請上臺中市監理站網頁(http://tmv.thb.gov.tw/tct/)「最新消息區」查詢。網址為,洽詢電話:04-22341103轉20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