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電子權值股力撐盤面 指數收漲50點 站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美股重挫後翻紅激勵,台股今 (24) 日在電子三雄齊漲、金融股走高帶動下,指數開高走高,重返 10900 點關卡,並緩步邁向 11000 點大關,不過在國際股市動盪,外資尚未站回買方,尾盤上攻力道不足,終場以上漲 50.75 點,報 10936.93 點作收,成交量 1264.6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台股類股漲多跌少,其中整體金融股漲逾 4% 最為強勢,其次為電子股平均漲幅逾 2%,另半導體、汽車、生技、造紙、鋼鐵、電腦、光電、營建、航運、油電、觀光等類股均呈現上漲;而電機、紡織、化學、玻璃、橡膠、通路等類股則收黑。

電子三雄則同步收紅,台積電開高走高,漲逾近 0.5%;大立光同樣開高走低,並收在 4000 元整數關卡,漲幅逾 2%;鴻海則開低走高,最高價落在 84.4 元,漲幅近 1%。

電子次族群以光學股表現最為強勁,玉晶光漲逾 7%,股價衝 8 個月來新高價,並激勵新鉅科、先進光強拉漲停,亞光同樣大漲逾 3%。

至於被動元件人氣續旺,在龍頭廠國巨領漲下,奇力新盤中攻上漲停價 135 元,漲幅近 19%,美磊同樣攻上 95.7 元漲停價,另大毅、日電貿、信昌電均漲逾 2%。

金融股也一片紅通通,除了元大金呈現跌勢外,包括國泰金、富邦金、開發金、玉山金、台新金、兆豐金、新光金、永豐金、第一金等均呈現上漲。

分析師表示,今日台股在美股翻紅激勵下,在兩天回檔過後,出現止穩向上,開高走高並重返 10900 點關卡,今日盤面以電子族群走勢強勁,不過缺乏外資助陣,指數在 11000 關前震盪,預計短線在國際股市不確定因素干擾,跨越萬一關卡難度增加,估指數將在 10800 點至 11000 點區間震盪整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