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崴在手訂單歷年最高 能見度看到Q4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工具機大廠亞崴訂單能見度可到第4季,在手訂單規模創新高,受惠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不排除調漲價格。法人估亞崴今年業績可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崴下午參加台灣證交所舉辦智慧機械/零組件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

在新產品布局,亞崴財務部經理許宏賓表示,公司近期深耕超大型動柱機、高速五軸機、臥搪機等,並自行開發附加頭等。

展望匯率因素,許宏賓指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回貶,困擾工具機產業的因素可望解除,今年預期匯損因素可改善。

在訂單能見度部分,亞崴董事長楊德華表示,目前亞崴訂單能見度可到第4季。

在手訂單部分,亞崴總經理康劍文表示,亞崴目前在手訂單量是歷年最高,主要受惠包括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中國大陸廠區今年產能已經排滿。

在價格部分,康劍文表示,目前原物料價格緊俏,例如鑄件鋼材價格已上漲50%,產品價格與原料有關,預期售價調整很有可能。

從市場應用來看,亞崴預期,汽機車需求可持續維持,韓國部分LCD 10.5代廠及半導體需求強勁,今年預期在美國和韓國市場有不錯表現。

在產能布局,亞崴預期嘉義大埔美廠今年底到明年初可望接近滿載。在中國大陸蘇州廠,預期二期廠房今年興建,可望明年啟用。

法人預估,亞崴第2季營收獲利可望比首季好,第3季和第4季業績可望逐季成長,今年亞崴業績應可創新高。

從市場分布來看,今年中國大陸市場占亞崴業績比重約31%,歐洲占比約20%,台灣占比約28%,美洲占比約12%,日本占比約1%。

亞崴今年首季合併營收新台幣10.8億元,較去年同期9.57億元成長12.7%,首季合併毛利率19.9%,較去年同期18.37%增加1.53個百分點。首季稅後淨利5403萬元,較去年同期虧損2379萬元轉盈,首季每股稅後純益0.56元,優於去年同期每股虧0.25元。

亞崴表示,今年首季營收創同期新高,不過毛利率仍受到美元匯率貶值影響,首季匯損約2000多萬元。

亞崴產品線包括五軸加工機、五面加工機、龍門加工機、立式加工機、臥式加工機、臥式搪銑加工機等。(編輯:李信寬)107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