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公所26日發放愛心米 9026戶弱勢家庭受惠

▲板橋區公所26日上午8點起,將於全區的7個據點同步發放「愛心米」。(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板橋區公所26日上午8點起,將於全區的7個據點同步發放「愛心米」。(圖/板橋區公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板橋區公所為表達對弱勢家庭的關懷,26日上午8點在全區7個據點同步發放12萬公斤的「愛心米」,凡戶籍設在板橋的低收入戶,每戶可領取25公斤白米,中低收、弱勢兒少、中低老人或中低身障每戶15公斤,預計有9026戶的弱勢家庭受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區長林敬榜表示,板橋區公所連續第12年發放愛心米的活動,每年2次向農糧署北區分署申請米糧,從近3年發放愛心米的狀況來看,每戶弱勢家庭每年可節省2000至4000元花費,對於經濟弱勢族群有極大的效益;由於農糧署加工米糧包裝上均有透氣孔,保存期限2至3個月,提醒民眾領回的愛心米不宜久放,短期內如未能食用完畢,請冷藏於冰箱或冷凍櫃保存。

林敬榜說,活動當天將於板橋區公所(板橋區府中路30號)、公館市民活動中心(板橋區光正街57號)、莊敬市民活動中心(板橋區民生路2段120號)、民生市民活動中心(板橋區民生路1段30-1號)、五權公園活動中心(板橋區廣權路130號)、歡園市民活動中心(橋區大觀路1段38巷1-7號),及崑崙公園活動中心(板橋區大觀路3段240號)等7處定點發放愛心米。

林敬榜指出,為持續對於弱勢家庭的關心與協助,減輕生活的壓力,活動當天將動員175位的里內社區志工、公所同仁,協助行動不便或年長者搬運愛心米,務必使過程圓滿順利;此外,愛心米領取通知單已於5月18日寄發,活動的詳情請(02)29686911分機612社會課蔡小姐詢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