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機業者看好景氣 估新台幣匯率到30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4日電)工具機大廠程泰集團董事長楊德華表示,工具機景氣可看到今年底,預估美中貿易應該不會發生,估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可達3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程泰和亞崴今天下午參加台灣證交所舉辦智慧機械/零組件產業主題式業績發表會。楊德華率高階主管親自出席。

展望工具機產業景氣,楊德華預期,工具機景氣可看到今年底,今年工具機景氣佳,同業都在搶工料,不過程泰和亞崴本身加工比例高,缺料程度並不高。

展望全球經濟概況,楊德華預估,美中貿易戰應該不會發生,區域性衝突不大。

他進一步指出,工具機營運概況與匯率密切相關,匯率直接影響工具機產業營收和獲利。

觀察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勢,楊德華預估,今年新台幣匯率可持續走穩或趨貶,預期美國會升息,估今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可達到30元,新台幣趨貶對工具機產業相對有利,今年產業經營,匯率因素可望解除。(編輯:林淑媛)107052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