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富男刺繡個展「藝流思想」 東西方藝術結合念親恩

▲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身兼藝術家與企業家身分,素有「藝流企業家」稱號。(圖/NOWnews資料照)
▲台灣藝術公司董事長林富男身兼藝術家與企業家身分,素有「藝流企業家」稱號。(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睽違 3 年,「藝流企業家」林富男再度舉辦個人展覽, 6 月 3 日於台灣藝術公司舉行開幕茶會。林富男從早期的藝術收藏家轉變為創作者,無師自通的他,過去以材料科學創造獨有的油彩顏料,創作無數油畫作品,奠定個人藝術標誌。不過,此次展覽最特別是, 53  幅均為刺繡作品,主題為「藝流思想」,呈現林富男對自我與創作的反思,以及對親恩的感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流思想」創作個展是林富男繼 2015 年「異流油畫」展後再度舉辦個展,也是他第 3 場個人展覽, 5 月初於高雄師範大學展出;明( 25 )日至 30 日在台南東門美術館開展; 6 月 1 日至 30 日則移回所屬的高雄台灣藝術公司,並預定 6 月 3 日舉辦開幕茶會。

此次展覽與過去油畫展最大的不同是, 53 幅清一色均為林富男的刺繡作品,並採獨特的「二次創作」方式,於他私人收藏的古老刺繡品背面進行創作。據了解,林富男在父親過世後才開始投入刺繡藝術,希望透過在刺繡作品背面創作的獨特方式,感念父母養育之恩,並呈現社會上許多人為他人辛苦付出,不為人知的一面。

▲運用二次創作手法,林富男的純絲刺繡表達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感念。(圖/台灣藝術公司提供)

至於此次個展主題定為「藝流思想」,訴說的則是林富男對自我與創作的反思,也是藝術家從傳統油畫轉向形而上思索的心路歷程。從「異流油畫」到「藝流思想」,林富男嘗試將東西方藝術結合,以西方觀念性手法開闢新的創作途徑,轉化東方民間傳統刺繡,從刺繡溫柔的針法中,緬懷家庭記憶和逝去的親情。

而林富男除了是藝術家,另一身分則是高雄漢王洲際飯店、墾丁天鵝湖飯店老闆、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因此博得藝術界給他「藝流企業家」的稱譽。

▲藝流思想刺繡個展, 6 月 1 日起移師台灣藝術公司展出, 53 幅作品均以西方手法結合東方刺繡藝術。(圖/台灣藝術公司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