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被「他」煞到 8年後遇見送上大擁抱

▲莫文蔚(右)與林俊傑合作歌曲〈心領神會〉。(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 2018.05.24)
▲莫文蔚(右)與林俊傑合作歌曲〈心領神會〉。(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 2018.05.24)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國際天后莫文蔚即將發行25週年紀念專輯《我們在中場相遇》,繼釋出李榮浩為她量身定做的〈慢慢喜歡你〉、華晨宇的〈半生緣(我們在這裡相遇)〉後,官方發佈最新單曲〈心領神會〉由林俊傑譜曲、製作,令人驚喜萬分的名單,顯示出史無前例的超級金曲組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文蔚最新歌曲〈心領神會〉請到才子林俊傑為她量身定做,之前兩人大多是在各大頒獎典禮的後台短暫相遇,但是只要遇見都相談甚歡,莫文蔚表示對林俊傑的才華相當激賞,合作的緣起則是,有次在金曲獎的舞台上被他「煞」到。

那是「金曲21」時,莫文蔚入圍最佳女演唱人等7項大獎,林俊傑則是以準金曲歌王身份擔任表演嘉賓,演唱該屆所有入圍女歌手作品,她在台下看著對方鋼琴自彈自唱她的〈外面的世界〉,完美的聲線和英姿,讓她一看就叫了一聲:「Wow!」,感動到全身起雞皮疙瘩,之後就非常期待能和林俊傑有音樂上的合作。

▲莫文蔚(右)在金曲21時因為林俊傑演唱她的〈外面的世界〉而被煞到。(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 2018.05.24)

直到8年後,兩人的音樂合作才終於拍板敲定,但回想起錄音的過程,卻也是「等等啊等啊等」,蘊釀了好一段時間,因為雙方檔期都特別忙碌,喬檔期成為不可能的任務,好不容易對到了,更因一次是林俊傑重感冒、另一次是等歌詞,讓工作期「一波三折」,所以當兩人都正式出現在錄音室時,第一件事就是給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雖然此曲等上了半年才錄製,但歌王歌后一出手,僅五個小時就大功告成。

▲莫文蔚將推出出道25周年紀念專輯。(圖/莫家寶貝工作室提供 , 2018.05.24)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