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爸帶兒子搶超商 告白:除了偷 沒什麼可教他

▲片中父親帶兒子去超商偷東西,坦言:「除了偷竊,我沒什麼可以教他的了。」(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5.24)
▲片中父親帶兒子去超商偷東西,坦言:「除了偷竊,我沒什麼可以教他的了。」(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5.24)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甫獲本屆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的日本電影《小偷家族》,導演是枝裕和昨(23)日深夜返回日本,直接在機場舉記者會,一開始就大秀金棕櫚獎座,即便搭乘長途班機略顯疲態,卻依舊難掩喜悅表情,並表示:「回國後看到工作人員們的笑臉,我終於有了獲獎的實感。」同時笑說:「頒獎典禮當天,我從授獎直到晚餐,都持續拿著金棕櫚獎座,當天造成的肌肉痠痛,一直到昨天才痊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電影榮獲金棕櫚獎肯定之後,也帶動許多後續效應,不僅在日本的上映戲院,從原本的200家擴大到300多家;國際版權更是狂銷台灣、香港、韓國、法國、西班牙、巴西、北美、大洋洲等149國,且持續增加當中。各國片商紛紛讚譽:「雖然這是一部溫暖動人的家族物語,卻擁有強而有力的議題。本片凸顯不論先進國家經濟如何發達,現今依然有許多人們在社會底層掙扎。」驚人的是,本片目前的版權銷售成績,也確定打破2016年人氣動畫《你的名字》的125國銷售紀錄。

▲是枝裕和笑稱金棕櫚獎座的重量讓他肌肉痠痛。(圖/采昌國際多媒體 , 2018.5.24)

本片劇情描述住在破舊平房裡的年邁母親初枝(樹木希林 飾)、治(Lily Franky 飾)與信代(安藤櫻 飾)夫婦,以及他們的兒子祥太(城檜吏 飾),以及信代的妹妹亞紀(松岡茉優飾演)。這家人仰賴初枝的老人年金過活,當年金不夠用時,就會在外頭順手牽羊來補貼家用,當治被詢問:「讓小孩去偷東西,都不覺得心虛嗎?」他則回:「因為除了偷竊之外,我沒什麼可以教他的了。」雖然他們處在社會底層,但每天依然快樂地過生活。《小偷家族》7月13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