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經營權 台新金點名寶佳不宜進入董事會 理由有這些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台新金控6月將進行董監改選,台新金與寶佳的戰火也持續延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台新金控將於6月8日召開的股東常會,並改選董監事,而台新金與寶佳的經營權戰亦持續隔空交火。台新金24日發出聲明強調,寶佳集團多次攻擊台新金並傷害經營團隊,又高調在國內金融機構四處插旗,加上寶佳資產管理公司成立以來,短暫的投資歷史,對幾家金融機構的投資未具長期承諾,事實證明是短期操作,寶佳集團這些不適的行逕,不宜進入台新金董事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金還提到,寶佳資產經理人唐楚烈之前受財政部指派任職彰銀總經理時,不斷掣肘台新金為妥適處理彰銀案所提的建議,傷害台新金股東權益,因此,面對寶佳集團,台新金有責任強力捍衛公司暨股東權益。

對於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出具研究報告表述,在應選4席普通董事及3席獨立董事中,支持台新金所提名的4位普通董事及2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台新金除表達感謝,也呼籲股東們全力支持台新金所提名的4位普通董事及3位獨董候選人,讓台新金持續穩健營運,免受市場勢力干擾,進一步讓股東們的權益受到最佳的維護。

對於這次董事改選,台新金強調,其所提名的3位獨立董事候選人兼具國際觀、公共政策事務、銀行專業、會計專業等,是最佳的組合,其中林義夫曾擔任經濟部長、WTO大使,對國內、外經濟情勢能有效掌握,具高度的國際視野。

至於管國霖擁有美國南加州大學企管碩士學位,於美國花旗銀行體系服務逾20年,曾任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有極豐富的國際金融實務經驗。

張敏玉則為專業會計師,在ISS的報告中,也清楚陳述張敏玉的獨立性與客觀性不但符合國內相關法規,同時符合ISS內部對於獨立性的認定,台新金期待張敏玉以其會計專業,強化審計委員會功能,提升台新金董事會組成性別平衡,並為董事會帶入多元觀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