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與台灣斷交 大陸表示讚賞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 昨(24 )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隨即舉行記者會表達政府立場。(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8.05.24  )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 昨(24 )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隨即舉行記者會表達政府立場。(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8.05.24 )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布吉納法索24日與台灣斷交,中國大陸外交部表示,「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人民日報報導,5 月 24 日晚,有記者問:據報導,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自即日起同台灣「斷交」。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大陸外交部回應:我們注意到布吉納法索政府發表聲明,決定同台灣斷絕所謂「外交」關係,中方對此表示讚賞。

大陸指出,眾所周知,1971 年 10 月聯合國大會第 26 屆會議通過了第 2758 號決議,明確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該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已成為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和 13 億多中國人民的感情,也是中國同世界各國保持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的前提和政治基礎。

當前,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今年 9 月,中國將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必將掀起中非友好合作新的高潮。近年來,岡比亞、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紛紛同中國實現關係正常化,重返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充分表明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勢不可擋。中方歡迎布吉納法索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早日加入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