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斷交外長請辭 府:沒有請辭問題

▲台布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但總統府說,「沒有請辭的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台布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請辭,但總統府說,「沒有請辭的問題。」(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布吉納法索 24 日晚間閃電宣布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他已向總統蔡英文口頭請辭,以示負責。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對此表示,「沒有請辭的問題」,強調蔡英文在總統府的談話,有肯定外交的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這一連串對我國的外交打壓,充分顯露中國的不安與缺乏自信,這樣的不安與缺乏自信,是來自於這段時間以來,台灣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國家,在經濟與安全層面上有更多地實質關係進展。

蔡英文指出,對岸越是蠻橫的行為,越激發國際的反感,也更強化他們對台灣的支持,這次世界衛生大會(WHA)得到有史以來最多國家的聲援,就是明顯例證。近來中國去我國主權化的蠻橫作為,已經挑戰台灣社會的底線,「我們不會再忍讓,只會更加堅定決心,繼續走向世界」,與理念相近國家建立更多實質夥伴關係,爭取國際社會的認同與支持。

蔡英文重申,台灣不會與中國進行金錢外交的競逐,對於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友邦,台灣人民衷心的感謝,也一定會全力幫助他們在各方面的發展。中國玩弄金錢外交,已經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當干預與缺乏誠信,有更深的不滿和疑慮,「中國的打壓只會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的夥伴關係更加緊密,我們絕不退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