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蔡英文惱羞成怒 布國斷交根本未提陸

▲我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24日晚間閃電宣布與我斷交,蔡英文總統發表重大談話,閣揆賴清德臉上卻出現一抹神祕微笑。(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我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24日晚間閃電宣布與我斷交,蔡英文總統發表重大談話,閣揆賴清德臉上卻出現一抹神祕微笑。(資料照/記者林仕祥攝 )

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今(25)日指出,布吉納法索宣布與台灣斷交時,引發蔡英文總統「惱羞成怒」嚴詞批判大陸,事實上,布吉納法索的斷交聲明,隻字未提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時指出,布吉納法索在 24 日發表的斷交聲明中,隻字未提大陸,只強調是為了該國及其人民的利益而做出這一選擇。

環時刊出,布吉納法索的斷交聲明全文:

自 1994 年以來,布吉納法索一直與台灣保持合作關係,但今天,世界發生了變化,我們的國家和地區當前面臨的社會經濟挑戰,呼籲我們重新考慮布國的位置。布吉納法索總統指示其外交部採取一切必要措施,關閉在台北的使館,以及台灣在布國的使館”。

這一決定,是遵循了捍衛布吉納法索及其人民利益的堅定決心,以便發展更好的伙伴關係,來強化布吉納法索的社會經濟進步。

環球時報指出,蔡英文是「惱羞成怒」,因此當晚率領團隊成員共同出面,嚴詞攻擊大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