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戈登命中致命三分彈 火箭主場取得聽牌

▲Eric Gord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Eric Gordo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勇士和火箭系列賽的第5戰,火箭在全場命中率只有37.2%的情況下,靠著射手Eric Gordon(戈登)在終場前1分21秒飆進關鍵的三分彈,最終在主場以98:94戰勝勇士,贏下「天王山之戰」、並在取得3:2的聽牌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勇士這一戰在上半場失誤過多,也影響到他們進攻的流暢度,不過火箭這一邊在外線的手感也有些低迷,因此未能將分數拉開,首節火箭暫時以23:17領先。

第2節開打後,火箭一度靠著James Harden的上籃將分數拉開到雙位數,不過Stephen Curry接著連拿7分又將分數給咬住,接著在該節尾聲勇士靠著罰球將分數追平。

第3節雙方火力都有所復甦,勇士在該節取得27:26的一分領先,第4節開打後Curry和Chris Paul互相飆分,火箭稍微佔得優勢,取得88:82的領先。

但勇士靠著Draymond Green在最後時刻連拿5分,將比賽追到只剩下1分差,但終場前42.7秒Quinn Cook三分外線大空檔沒能命中,加上下一波攻擊Curry上籃也沒能打進,最終就讓火箭以98:94取得聽牌。

勇士這一戰「海嘯兄弟」都得到了20分以上的分數,Kevin Durant全場22投僅8中、雖拿到29分但效率不佳,Curry拿到22分、6助攻、7籃板的全面成績,而射手Klay Thompson則是投進23分。

而火箭這一邊,雖然「大鬍子」James Harden手感冰冷21投僅5中,還發生了6次失誤,只得到19分;但是Paul和Gordon適時跳了出來,兩人合得44分,並包括那一記重要的三分球,也讓火箭順利在主場度過難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