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年斷4邦交國」 網友憂:會不會任內歸零啊?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 昨(24 )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隨即舉行記者會表達政府立場。(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8.05.24  )
▲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 昨(24 )日宣布與台灣斷交,蔡英文總統隨即舉行記者會表達政府立場。(圖/記者林仕祥攝 , 2018.05.24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本( 5 )月初多明尼加才宣布與台灣斷交,事隔 23 天,非洲友邦布吉納法索又在 24 日晚間宣布與台斷交,我邦交國減至 18 個。有鄉民在「 PTT 」指出,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甘比亞與我國斷交,綠營立委嗆馬下台道歉,如今風水輪流轉,蔡英文上任 2 年已斷 4 個邦交國,不禁暗諷道「只會要求別人」,甚至有網友憂心「會不會任內歸零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文中翻出舊資料,當年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甘比亞與我國斷交,民進黨立委蔡煌瑯立刻跳出來,指稱甘比亞不會無緣無故就斷交,甚至要求馬英九為此下台道歉。

網友接著列出「蔡英文時代」的邦交國斷交紀錄, 2016 年 12 月 21 日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 2017 年 6 月 13 日巴拿馬斷交; 2018 年 5 月 1 日多明尼加斷交; 2018 年 5 月 24 日布吉納法索斷交,蔡英文總統上任至今兩年時間,已經 4 邦交國與我國斷交,他反問「應該不會有人這樣下賤不要臉,只會要求別人,自己都是例外,對吧?」

對此,有網友不禁憂心「會不會任內歸零啊?」其他網友則紛紛回應「意外嗎?民進黨最愛搞雙重標準」、「一個月斷兩個,猛」、「省一筆,有跟沒有差不多」、「官員顧鈔票」、「灑錢外交,斷交剛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