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情報局廣告徵人 不見007龐德形象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對外情報機構秘密情報局(SIS)、又稱軍情六處(MI6),今天推出首支電視廣告,與大眾心中007系列電影「詹姆士龐德」形象劃清界線,打算招募更多元化的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支廣告短片開頭一尾鯊魚在水族館裡游動的鏡頭,故意讓觀眾嗅到一絲間諜電影氣氛。

影片旁白說:「我們是情報員,但我們做的事跟你想像不一樣。不是要你在鯊魚缸前一派冷酷,而是能夠接收到這些幽微無聲的訊息。」

影片鏡頭一轉,一名害怕的孩童看著鯊魚而退卻腳步,之後媽媽現身將小孩抱進懷裡。

「理解他人。幫助他人用不同眼光看待事物。探索你自身之外的世界。如果聽來很熟悉,因為這是你日常生活都會做的事。」

影片結尾說:「軍情六處——秘密地,我們跟你一樣。」

這支廣告試圖呈現,軍情六處希望應徵者擁有的「軟性」才能,同時也是這個機構在2021年以前打算招收800名新血的招募活動一環。

軍情六處的招募主管表示:「我們要招募的人,在很多方面擁有的條件,與一般人沒有什麼不同。」她在這裡服務20年,同時也是母親,但無法提供姓名。

她說,他們在找的新一批情報員要具備「結合高EQ與人際互動技巧」,加上「堅強的操守與創造力」。

軍情六處表示,前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Skripal)與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在索爾茲伯里市(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的陰謀事件發生之後,掀起一波應徵情報員的熱潮。(譯者:林宏翰/核稿:徐睿承)107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