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媽媽餵母奶 新北企業設哺乳室最高補助2萬

▲尖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去年申請補助設置哺\\(集\\)乳室。(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尖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去年申請補助設置哺\\(集\\)乳室。(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營造母乳哺育支持環境,讓工作、家庭兩頭忙的職場媽媽,不因工作中途放棄哺餵母乳,新北市勞工局積極輔導企業設置哺(集)乳室,今年第2階段補助受理期間從6月1日至7月15日,最高補助企業2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推動性別工作平權,並促進工作與家庭平衡,只要企業設置專供勞工使用的哺(集)乳室,新北市勞工局將結合勞動部給予最高2萬元的補助,期待與雇主共同解決員工托育照顧問題,一起打造健全的職場與家庭生活。

勞工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每年都有提供相關補助,只要是登記在新北市的事業單位,於新設哺(集)乳室時皆可提出申請,補助項目包含哺(集)乳室的必要設備如靠背椅、桌子、電源插座、母乳儲存專用冰箱、有蓋垃圾桶、洗手設備、隔間設備、消毒鍋等;此外,已設有哺(集)乳室的事業單位,如有設備要汰舊換新,亦可提出申請。

勞工局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100人以上的雇主,應設置哺(集)乳室供員工使用,勞工局與勞動部每年皆編列預算聯合補助,不限僱用10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申請,只要上勞動部「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http://childcare.mol.gov.tw) 填寫申請表,列印後再郵寄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即可,歡迎事業單位踴躍提出申請。若有相關疑問,可來電(02)29603456分機6364范小姐(哺集乳室)洽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