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捐5千萬重建經費 金山磺溪橋完工通車

▲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去年6月2日被大水沖斷,法鼓山捐助5千萬重建經費,今天完工通車。(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去年6月2日被大水沖斷,法鼓山捐助5千萬重建經費,今天完工通車。(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去(2017)年6月2日北海岸降下超豪大雨,沖毀新北市金山區磺溪橋,法鼓山大方捐出重建經費,今(25)天完工通車。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條橋可以斷,心不能斷,感謝法鼓山愛心、在地鄉親的支持以及施工單位的辛苦努力,不到一年時間完工,讓磺溪橋較原橋更高、更寬敞,提供居民及往來車輛更安全的交通與用路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磺溪橋受豪大雨襲擊中斷,法鼓山果東法師得知重建橋梁需要5千萬元的經費,主動向市府表達捐款意願,因為早年法鼓山還未買地開通法鼓路前,磺溪橋是法鼓山重要聯外道路,果東法師認為飲水要思源,且法鼓山跟金山居民是生命共同體,決定以法鼓山名義捐贈磺溪橋復健工程經費,

朱立倫出席磺溪橋復建工程通車典禮表示,從去年6月2日到今天,不到一年時間已經完成磺溪橋通車,大橋比過去更高、更寬,因為若比照過去的橋梁高度,豪大雨一來就會有淹覆的風險,所以重建時要求一定要比原橋高度高,加上旁邊河川整治也繼續努力施工中,由經濟部水利署第十河川局施作磺溪橋旁邊的堤防加高作業,希望通車後能吸引觀光旅遊人潮,有更多人搬來金山區居住,帶動金山地區的發展。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完工後的磺溪橋長約74.61公尺,橋淨寬達9公尺,落1墩柱,並設有雙向混合各一車道及單側人行空間,工程總經費共6,820萬元,採用鋼結構型及複雜的變斷面曲線方式施作,完工後不僅符合防洪標準,並以斜坡引道方式相接,既可滿足橋梁兩邊住戶車輛、人員進出需求,又能符合大多數人車通行,同時具備強化抵抗溪水暴漲沖刷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