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這東西赴香港迪士尼 台女慘被拘留7小時

▲一名女網友日前帶著掛有「防狼噴霧器」的背包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遭到安檢攔下,被罰款 1000 港幣,甚至為此被拘留長達 7 小時之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女網友日前帶著掛有「防狼噴霧器」的背包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遭到安檢攔下,被罰款 1000 港幣,甚至為此被拘留長達 7 小時之久。(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國法令規範不盡相同,若是不慎觸法,麻煩可就大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表示,日前帶著掛有「防狼噴霧器」的背包到香港迪士尼樂園,不料遭到安檢攔下,對方稱防狼噴霧器在香港被列為「槍枝管制」範圍,必須接受開庭審理並罰款 1000 港幣,女網友甚至為此被拘留長達 7 小時之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帶著掛有「防狼噴霧器」的背包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遭安檢攔下,被罰款 1000 港幣,還被拘留長達 7 小時。(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 Po 在文中表示,帶著防狼噴霧器到香港迪士尼遊玩,卻被安檢攔下,對方表示防狼噴霧器在香港被列為槍枝管制範圍,她原以為丟棄就沒事了,不料迪士尼報警,警方隨後前來逮人,她只好隨警車回到警局,跟著走完流程作業,無奈地說「台灣出國前找網路沒有寫,香港應該多在網站上宣導」。

她好奇詢問警方,女生在香港如何自保,對方則回應「香港很安全的,沒有人會想動歪腦筋,治安很好的」。一名女警對她進行全身搜索、檢查背包、沒收手機等物品,並在警局製作口供及筆錄、畫手掌、拍全身照,原本被要求過夜,待隔日上完法庭才能離去,最後則繳交 500 港幣保釋金才先放人,前前後後在拘留室待了長達 7 個小時。此外,警方雖供應便當和水,但上廁所時卻被當成犯人一般,全程有女警在一旁緊盯。

隔天上法庭,律師表示「可能會被罰監禁或者罰款,不想被監禁要轉換成罰款」,還得為此請親友匯來 5000 港幣,否則恐遭監禁 2 個月。所幸最後審理案件的女法官僅判 1000 港幣罰款,律師說算是幸運的,去會計處繳款完就可以離開,整起事件才總算告一段落。不過也因為不慎攜帶防狼噴霧器讓她的行程全被打亂,壞了旅遊興致。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還好是在迪士尼被發現,要是回程登機在機場才發現,真的要多留兩天了」、「長知識了」、「只能給你拍拍秀秀,還好是花錢學教訓」、「其實台灣海關比較瞎吧?怎麼會讓你帶這個在背包上面,而且可以上飛機」、「曾經被抓過,去香港要注意,只是那次運氣好,沒有被罰」。

▲女網友帶著掛有「防狼噴霧器」的背包到香港迪士尼樂園遭安檢攔下,被罰款並拘留 7 小時。(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