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 詹宜典接受母校表揚

▲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詹宜典。(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詹宜典。(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第39屆世界業餘圍棋大賽今年在東京日本棋院圓滿落幕,員林高中第60屆校友詹宜典以8戰全勝的完美佳績在頒獎典禮中接受表揚,這是他繼2014年拿首次奪冠後再度拿下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為台灣棋壇寫下嶄新的一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二度榮獲世界業餘圍棋大賽冠軍寶座的現年25歲詹宜典,日前返回母校員林高中與棋藝社學弟妹分享棋藝路的心得,他認為人生如棋,微笑落子,並以「海倫凱勒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及「愛己所擇 努力實踐」兩句話,要現場學弟妹用平常心看待一切事情。

▲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詹宜典(左)。(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詹宜典說,輸棋的經驗當然經常有之,但如果一直縱容自己情緒糟下去,是沒有幫助的,心態一定要學會調適才會越來越好。圍棋對於個人記憶力、反省及學習等等,包含太多的人生哲學。

▲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詹宜典。(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2013年職業棋士的甄選是詹宜典人生轉捩點,半目似天塹,他雖與「職業棋士」無緣,卻意外贏得2014第一次世界業餘圍棋冠軍,這也是他第一次踏出國門看世界。日後陸續參加泰國亞洲大專盃、歐洲圍棋大會、韓國道場交流。

▲首位世界業餘圍棋冠軍詹宜典(右)。(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詹宜典將地球看成棋盤,不僅要大膽構思,更要謹慎落子。2018得到第二次世界業餘冠軍的榮耀,他將這份喜悅獻給像老師、像朋友,更是一起在場上奮鬥的已逝的啟蒙恩師。

▲詹宜典講解棋藝。(圖/員林高中提供,2018.05.25)

會後,圍棋五段高三學生辜俊維、棋藝社指導老師江炳耀、及校友圍棋六段游基元,三人接力與詹宜典對弈,並分析戰略,精彩無比,博得現場掌聲不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