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大創門神?黃國昌點名黃偉哲助理 放話絕不放過

▲立委黃國昌痛批立委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左二),涉嫌幫大創百貨關說、施壓,揚言下禮拜公布錄音帶、追查到底。(圖/翻攝黃國昌臉書,2018.05.25)
▲立委黃國昌痛批立委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左二),涉嫌幫大創百貨關說、施壓,揚言下禮拜公布錄音帶、追查到底。(圖/翻攝黃國昌臉書,2018.05.25)

記者李克明/新北市報導

大創百貨涉嫌進口大量日本核災區食品,重量多達2067.7公噸,日前遭到經濟部國貿局廢止大創百貨進出口許可證,並重罰4,164萬元。爆發大創案,引起社會譁然,立委黃國昌25日在臉書點名,涉嫌幫大創關說的人,就是立法委員黃偉哲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並放話將在下禮拜經濟委員會,公佈新的錄音帶;對於其他相關涉案人士,絕對追究到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引發立委黃國昌暴怒,主要是因為有媒體昨天率先揭露,黃國昌4月11日在立法院質詢,曾秀出一段錄音檔:「以前大創的兩百多個貨櫃,不是我的話,可以解決掉嗎?」、「經濟部的所以就很討厭了,是我出面講的才有!」說這段話的人,其實是立法委員黃偉哲前主任曾碧珠。沒想到這則新聞,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就被下架。黃國昌看不下去,坦承錄音帶裡的女主角就是曾碧珠,並且痛批:「惡勢力這麼大?什麼時代了,還在搞壓新聞的事?你們真的太囂張。」

▲PTT網友加碼爆料,出示一份立委黃偉哲辦公室公文,內容是2015年11月13日,前辦公室主任曾碧珠曾發文要求幫大創百貨召開協調會。(圖/網友提供,2018.05.25)

「誰家的主任在關說 很明顯了」、「綠色西瓜充滿台灣價值,不准嘴啦」、「黃偉哲的妹妹會大義滅親在節目上批嗎?」、「黃偉哲會開記者會宣布退選和退出政壇以示負責嗎?!」黃國昌在臉書公開點名曾碧珠,並直指幕後有藏鏡人到處施壓新聞,PTT因此接連出現好幾篇文章,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甚至,還有網友加碼爆料,大創百貨因在2015年3月非法進口日本核災食品,遭到國貿局行政裁罰半年內禁止進口;時任黃偉哲辦公室主任的曾碧珠,2015年11月13日立刻發公文,找來關務署、食藥署、國貿局幫大創百貨開協調會。巧合的是,這段期間,就爆發了大創百貨在停止進出口期限內,使用694張偽造不實輸入許可。

「高調 民進黨還想選台南市長」、「這下檢調還不趕快查.羈押.起訴」、「垃圾行為,台灣政府從上到下充斥著這種文化,政客幫財團」、「智賢 妳哥啦」...面對PTT網友不斷質疑,被指助理涉案的立委黃偉哲透過媒體受訪表示,他尊重司法調查、也尊重黃國昌的說法。不過,一個國會助理如何當門神?行政部門在做行政裁決,連國會議員都不可能直接去影響,更何況是助理?但他強調,曾碧珠在農曆年後就已離開辦公室,若她牽涉到任何不法,也是要負法律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