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錢背叛台灣!大支譙布國:叫他回去轟X

▲大支形容布吉納法索就像是為錢背叛朋友。(圖/翻攝臉書 , 2018.05.25)
▲大支形容布吉納法索就像是為錢背叛朋友。(圖/翻攝臉書 , 2018.05.25)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中國頻頻對我國外交打壓,先是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昨(24)日又爆出布吉納法索宣布與我國斷交,一個月斷交兩國,使全國人民大為震驚,饒舌歌手大支也常關心時事,對於布吉納法索此行為,他也在臉書砲轟「慢走不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支對於布吉納法索與我國斷交,表示不要也罷。(圖/翻攝臉書 , 2018.05.25)

大支表示,邦交國的定義就跟交朋友一樣,若交朋友是以錢為標準,而且朋友還會為了錢背叛你,這種朋友真的不要也罷。我國與布吉納法索建交77年,卻不敵中國大陸的金錢誘惑,總統蔡英文則強調「中國玩弄金錢外交,承諾巨額的金錢,向許多國家拉攏關係。這種手法,已經讓國際社會對中國的不當干預與缺乏誠信,有更深的不滿和疑慮。」

大支短短83字言論,言簡意賅被網友大讚,「回去轟X,超直接!不囉嗦」、「以金錢建立的友情真的不長久」、「可是大支,我們才剛捐出9億」、「邦交本身就是利我主義」、「支董說的沒錯。」

▲大支臉書全文。(圖/翻攝臉書 , 2018.05.25)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