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歌手曝心酸歷程 被15公分針狀物來回戳6次

▲袁婭維聲帶長息肉,接受治療目前已經復原。(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5)
▲袁婭維聲帶長息肉,接受治療目前已經復原。(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5)

記者吳雨婕/台北報導

歌手袁婭維從節目《中國好聲音》、《我是歌手》嶄露頭角,睽違3年多的時間才再次推出新專輯《TIARA》,而今(25)日她在特別來台舉辦發片記者會,現場以Live Band的形式演唱了〈別廢話〉、〈存.不存在〉、〈消失的愛人〉等歌曲,讓人見識到她強而有力的唱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來到台灣的袁婭維,這次來台對於許多台灣的事物都感到驚奇,甚至愛上台灣道地風味的藍白拖,還嚷著要多帶幾雙回大陸,她笑說來台的感覺就像是緣份到了,「像戀愛一樣」字句中透露對台灣的喜愛。

先前在美國錄歌時,因為過於勞累聲帶因此長了息肉,讓她一度無法開口說話,讓身為歌手的她非常緊張,袁婭維也還原當時情況,「當時就會覺得嚇死了,經紀人想辦法,歌曲必須要錄完,所以拿了湯匙在脖子上刮痧,用古早的方法,加精油刮一下,整個被跟脖子都是紫紅色,就是火氣大的模樣。」



▲袁婭維在美國錄音時,聲帶長息肉,一開始靠刮痧延緩。(圖/記者陳明安攝 , 2018.05.25)

回到北京後袁婭維才開始接受治療,治療的方式,她說醫生將15公分長的針,伸進聲帶中間,然後把藥滴進去,來來回回伸進伸出共要6次,因為要滴6種不同的藥劑,且她的嘴巴要一直張開,長達30分鐘的時間,她苦笑的說,「治療期真的很痛苦,30分鐘的治療時間,只能有一次休息。」

袁婭維跟同屬於華納音樂的蕭敬騰感情不錯,之前去過蕭敬騰的豪宅,身為湖南人的袁婭維非常能吃辣,剛好蕭敬騰也是,因此兩人意外成了「辣椒發燒友」,袁婭維笑說:「我曾經給了老蕭辣椒,他吃完後竟然告訴我『你這辣椒,吃得我想睡著,一點都不辣。』」逗樂袁婭維,讓她直說蕭敬騰真的好可愛。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