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股東會〉轉投資寶德營運漸入佳境 明年可望認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線纜廠華新 (1605-TW) 今 (25) 日召開股東常會,華新董事長焦佑倫表示,中國市場價格競爭激烈,華新將以質取勝,拓展利基型市場,而近來轉投資企業營運逐漸開花結果,未來也將長期持有,此外,今年參與現增的轉投資多晶矽商寶德能源,預計年底前完工試車,明年可望貢獻業外收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華新中國市場佈局,焦佑倫表示,目前中國電纜市場供過於求,且市場價格競爭激烈,無法從價格來競爭,只能以「質」取勝,將針對產業趨勢與自身能力及規模,拓展利基型市場,並加速發展高端產業應用領域。他強調,新產品研發並非重點,發展科技不如用好科技,研發投入主要以製程技術發展為主。

華新轉投資企業眾多,包括華新科 (2492-TW) 與華邦電 (2344-TW) 等,焦佑倫指出,目前轉投資企業隨著景氣循環、或找到利基型市場,營運情況逐步轉佳,對目前轉投資企業為集團帶來的效益更具信心,且在其營運不佳時就已持續投資,未來也將長期持有目前轉投資企業。

此外,華新今年 2 月宣布參與轉投資公司寶德能源現增,4 月更加碼增資金額,預計共投入新台幣 5.95 億元,認購約 5950 萬股,持股約 20% 左右,焦佑倫表示,該公司為多晶矽生產商,先前在產業景氣不佳時,公司發展曾停滯一段時間,近期產業景氣轉佳,多晶矽廠建設也進行中,預計年底前完工試產,明年可望認列轉投資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