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茶食尚競賽 促進茶文化扎根

▲創意茶食尚競賽-萬里茶香嘉義情之比賽過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5.25)
▲創意茶食尚競賽-萬里茶香嘉義情之比賽過程。(圖/記者郭政隆攝影2018.5.25)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飲茶是我國傳統,嘉義則是著名的高山茶產區,而為推廣現代創意「茶食尚」,促進茶文化扎根,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程以「嘉義∙阿里山·茶」為主題發想設計,於25日上午在該校嘉義校區國際會議廳8樓,舉辦「2018年第四屆大同盃全國創意茶食尚競賽-萬里茶香嘉義情」活動,應用嘉義阿里山茶滋味醇厚,香氣淡雅持久特色,呈現創意茶餐、茶飲、茶藝、茶點,且以創意競賽的形式,廣邀全國各界好手同台競藝交流,揮灑熱情與創意,營造嘉義新茶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同技術學院校長陳美菁指出,該校以產學實務為導向的學習創新型技術學院,以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為目標,透過技藝競賽訓練學生紮實的技能並激發學生無限的創意,積極地與產官學界的密切結合縮短學用落差,進而提升學生的就業競爭力,是學生展現專業能力最佳機會。本次比賽以嘉義阿里山烏龍茶、紅茶為競賽主題,有助於精進學子茶餐、茶飲、茶藝、茶點研發能力,對於發展創意型地方特色產業也有相當的加分作用。決賽當日,歡迎各界來賓蒞臨指教,共襄盛舉。             

茶文化與事業經營學士學程系主任方婷婷表示,本次競賽循往例,分大專社青組及校園高職組兩組競賽,除嘉義本地優秀學子,還有來自墨西哥、巴西、中國、南投、竹山、雲林、嘉義、台南各地菁英團隊參賽,比賽項目分為創意茶餐、茶飲、茶點、創意茶藝四大項,而本次參賽選手平均水準很高,顯示選手的用心,決賽過程精彩迭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