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國邀賽百米狂飆 楊俊瀚10秒20奪金平全國紀錄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右)(圖/鍾東穎攝 , 2018.05.25)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右)(圖/鍾東穎攝 , 2018.05.2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今(25)日在台北田徑場開戰,「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100公尺預賽狂飆10秒12可惜風速超速紀錄不算,不過決賽再度跑出10秒20憑個人所保持的全國紀錄,擊敗各國好手奪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俊瀚說,「今天狀況調整得比較好,其實從預賽我是瞄準想要破自己的最佳成績,雖然預賽超順風,決賽只有平自己的最佳成績,但在這場賽事我的單項目標是達到了。」

楊俊瀚在預賽狂飆10秒12,可惜現場風速測量出每秒2.6公尺的超風速,所以成績只能當參考,不能算破全國紀錄,不過仍以預算第一晉級決賽。

楊俊瀚表示,「這應該是我個人目前參加的最高強度比賽,就像回到世大運的感覺。」

今天適逢周五觀眾席也來了不少觀眾,楊俊瀚透露家人還特地請假來看他比賽,他說,「感覺熱潮有提升了,不再只是選手看選手比賽。」

在世大運奪金一舉爆紅,近年成績提升有目共睹,楊俊瀚場內、外都被關注,不過他相當正面看待,「希望大家進場來看,勢必有壓力,自己也要做的更好。要成為頂尖選手就要學習頂住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