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走在產業最前端 大葉大學成立AI應用研發基地

▲大葉大學AI高峰論壇,產官學研齊聚一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大葉大學AI高峰論壇,產官學研齊聚一堂。(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AI(人工智慧)被認為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關鍵技術,微軟與Google更是相繼來台設立AI研發中心,大葉大學25日舉辦AI高峰論壇,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演講,會中也為大葉大學「AI應用研發基地」揭牌,宣誓大葉大學協助中彰投在地產業引進AI應用技術,帶動產業升級的決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葉大學25日舉辦AI高峰論壇,邀集國內外學者專家演講。(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隨著人工智慧技術發展成熟,AI在各產業的運用面越來越廣,產業對創新人才的需求更是刻不容緩。學校特別挹注經費與資源,打造「AI應用研發基地」,一方面培育數據應用、人工智慧的技術人才,另一方面,輔導業者引進智慧製造、智慧服務新技術,提升市場競爭力。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頒發感謝狀給印度學者S._Smys。(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強調,AI產業到2025年市場規模將突破2,300億美金,智慧手機在iphone推出後,十年就創造一年高達4,000億美金的產業價值鏈,AI的應用層面比智慧手機更大,因此不僅商機無限,可研究的領域也相當廣。

▲大葉大學「AI應用研發基地」揭牌。(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台中榮總副院長呂炳榮說,台中榮總十幾年前開始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開發生醫資訊、醫療工程、臨床基礎醫學相關產品,智慧醫療是未來趨勢,雙方共同研發的智慧病床,已在今年進入臨床實驗階段,不僅能協助病患更容易翻身與下床,也能節省醫療單位人力。

▲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左)頒發感謝狀給台中榮總副院長呂炳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大葉大學工學院院長陳郁文指出,人工智慧在全世界都很熱門,AI高峰論壇邀集產官學研齊聚一堂,集思廣益讓台灣更有競爭力,論壇是一個起點,接下來「AI應用研發基地」將提供教育訓練課程,協助產業培養人才,也將分享相關研究成果給產業,比如新興的風能產業,工學院師資團隊能提供智慧電網與大數據的支援。

▲台中市經發局呂曜志局長(右)與大葉大學副校長葉釋仁(中)交換意見。(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大葉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主任陳雍宗說,AI高峰論壇邀請印度學者S. Smys博士,以創新視角看人工智能的未來,成功大學孫永年特聘教授暢談「醫學影像分析與深度學習」,中科管理局工商組黃懿美組長與台中市經發局呂曜志局長,分享推展人工智慧創新應用的經驗與展望。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大葉大學舉辦AI高峰論壇。(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5.25)

台灣泰瑩科技公司(NVIDIA)劉世貴經理介紹「Nvidia GPU在深度學習的應用與解決方案」,凱柏精密機械張景星副總經理主講「機聯網與AI」,總計六場演講,希望集結產官學的能量,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協助中彰投區產業迎向AI時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