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科大手搖車生命挑戰 夢想實踐暨社區關懷

▲身心障礙學生以手搖車抵達西螺大橋,為大學生涯標記美好回憶,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不受自我身體限制,豐富自己的生命色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身心障礙學生以手搖車抵達西螺大橋,為大學生涯標記美好回憶,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不受自我身體限制,豐富自己的生命色彩。(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環球科技大學資源教室25日再次帶領身心障礙學生深入雲林自我挑戰,體驗人文、關懷社會。這項備受讚賞的「手run雲林、環愛騎跡-夢想實踐活動」,已經邁入第3年。今年的活動也將校內感恩祭活動募集的統一發票,捐贈給莿桐鄉「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希望藉由體現自我挑戰與自我實踐的生命精神外,也能發揮一己之力,一起來關懷社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月是感恩的季節,環球科大資源教室的身心障礙學生,常年受到各界師長同學的愛護,舉凡課業支持、生活關懷、日常的點滴問候,都讓身心障礙學生感到溫暖,同時也一直在學習如何回饋,期待自己也能夠有些給予的力量,因而促成了這項有意義的活動,並成為環球科大的年度盛事。

▲活動中也將校內感恩祭活動募集的統一發票,捐贈給莿桐鄉「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環球科大學學務長胥嘉芳表示,活動以生命挑戰及連結社區社福機構感恩活動為出發,由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資源教室主辦,觀光與生態旅遊系學生協助領騎,與15名身心障礙學生騎乘手搖車與自行車,自環球出發,行經莿桐鄉老五老基金會,除將感恩祭活動募集的發票捐贈給基金會外,也透過振奮精神的太鼓及悠揚大提琴表演,傳遞愛與關懷給長輩們。

▲感恩祭活動募集的發票捐贈給基金會外,也透過振奮精神的太鼓及悠揚大提琴表演,傳遞愛與關懷給長輩們。(圖/記者蘇榮泉攝,2018.05.25)

胥嘉芳說,活動預計抵達最具雲林縣精神象徵指標的西螺大橋,全程長達43公里的路程,讓身心障礙學生為大學生涯標記美好回憶,也讓更多人認識手搖車的運動,希望鼓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不受自我身體限制,豐富自己的生命色彩。

環球校長陳益興說,校內身心障礙同學們自五月起,即在校內發起一人一票一愛心的募集發票活動,募集的愛心將於社區關懷活動中捐贈。同學們學會飲水思源,培養了正向的道德行為觀念。本次的手搖車生命挑戰活動,特別結合社區關懷,同學們期盼用自己的力量凝聚微小的光芒,把愛傳遞出去,喚起更多人對於生命的熱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