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一度放棄 「跨欄女神」謝喜恩終達亞運標

▲「跨欄女神」謝喜恩(圖/黃建霖攝 , 2018.02.25)
▲「跨欄女神」謝喜恩(圖/黃建霖攝 , 2018.02.25)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我國「跨欄女神」謝喜恩今(25)日在台灣國際田徑邀請賽女子100公尺跨欄飆出13.52秒,終於達亞運標,賽後透露當下很驚訝,並透露今年一度想放棄,但現在達標要全力為國爭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喜恩表示比完看到自己不是第一名,就回休息室了,沒想到學弟跑進來跟她說秒數達亞運標13秒55,她說,「當下沒那麼想哭,是很驚訝。開跑前一直在想動作,沒想秒數。」

「總是差幾秒。」謝喜恩回憶道4年前以0.02秒與仁川亞運擦身而過,當時正在香港比賽但就直接棄賽,一個人搭機回台還被騙機票錢,回台還逃避訓練了一周。

最終謝喜恩找回狀態重回賽場,不過今年全大運表現意外失常,讓她想放棄,打算回學校念完研究所、考教職當老師,不過教練一句「沒達標也要練訓練完。」把她拉了回來,謝喜恩在心裡許下承諾,「這次一定要達亞運標。」

「第一個跨欄敢拚、敢嘗試。」這次能達標謝喜恩表示以前總是想太多,心裡有無形壓力阻礙自己,不過也剛好在最旁邊的跑道,讓她更能專心在自己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