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中毒性歌姬」取名愛繆 全因東方神起的昌珉

▲愛繆的藝名由來是因為熱愛韓國娛樂而取,而最愛的就是東方神起的昌珉。(圖/記者林柏年攝)
▲愛繆的藝名由來是因為熱愛韓國娛樂而取,而最愛的就是東方神起的昌珉。(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陳雅蘭/專訪

日本23歲創作女歌手Aimyon(愛繆)將於6月來台開唱,上周15日先來台宣傳,抽空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透露此趟寶島行是她首次出國,旅行初體驗分秒不浪費,不但逛了西門町、吃遍台式美食,還買了零食「乖乖」回日本;她也表示藝名的由來,是因為學生時期熱愛K-POP,最愛的偶像是東方神起,所以朋友就幫她取了韓系暱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以一曲《曾經活著啊》受到台灣歌迷歡迎,問起該作品瞬間爆紅,在創作上有無受到影響、遇到瓶頸?或是擔心新歌成績難以超越該曲?Aimyon坦言很感謝歌曲在台受歡迎,但完全沒有壓力,笑說:「我只希望能繼續創作好歌,也希望日後的作品能再受到歌迷喜愛。」她更表示,偶爾會上網看網友的評價,見到「曲子很棒」評語時,心情會很好,但不好的留言會讓她不甘心,「不過氣一下下就好了,不會太在意」。

▲愛繆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Aimyon因為歌曲受封「中毒性歌姬」,當聽到此稱號時,她謙虛表示:「我覺得我還不到歌姬的程度,但受到矚目這件事讓我很開心。」而聊到封號,她也透露藝名的由來,是因為學生時期熱愛韓國娛樂,所以想取韓系綽號,朋友就幫她取了「愛繆」,也說當時最愛的團體,就是東方神起,高中時常常搶票去看他們演唱會,「直到現在我還是會聽他們的歌!」而且最喜歡的成員是昌珉,羞說:「他真的很帥!但不敢妄想與他們合作,我太敬畏他們了。」

Aimyon初次訪台,翻閱無數美食雜誌做功課,逛了西門町,吃了台式泡菜、滷肉飯、黑輪、魷魚羹、珍奶、台啤等美食,但一下吃這麼多,擔心會變胖,坦言一回日本就會努力減肥瘦身,而這趟訪台,也透露帶了「好孩子餅乾-乖乖」回去;她也因為知名度漸漸提升,在台期間遇到日本觀光客,不但被認出,還會要求合照及握手,坦言非常開心。Aimyon將於6月22日在Legacy Taipei開唱,門票可至全家機台及網路購買。

▲愛繆喜歡東方神起。(圖/記者林柏年攝)

▲愛繆第一次出國就來台灣。(圖/記者林柏年攝)

▲愛繆專訪。(圖/記者林柏年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